跳到主要內容

工人舍SH8 Vista SP1試用心得

工人舍的SH8預設就是安裝Vista Home Premium版本,
入手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RAM換成2GB,
然後按照網友的優化方案做下去。
接著,將Vista升級至SP1,再安裝Gavotte Ramdisk,
把系統的Pagefile和IE的Temporary都丟到Ramdisk上。

就這樣試玩了兩天之後,
還是決定把Vista幹掉,
改用XP Tablet PC Edition......

速度還是有點給他小慢,
甚至用KMPlayer播放RMVB時,
如果聲音是透過藍芽耳機的話,
畫面還會偶而Lag一下。
(用Media Player Classic情況似乎有比較好)

所以,
雖然說Vista的SP1在效能上面有好一些,
尤其是大量移動(複製)檔案的時候,
功能上與回應訊息都有改進,而且回應速度也快很多,
但是SH8的心臟(CPU)畢竟還是太虛弱了......

留言

匿名表示…
Jei大,小弟也是用SH8,但是在更新SP1的時候出了問題,想請教是否也發生過同樣問題?
小弟在灌Windows Installer時會出現"存放體空間不足"的警示,接著就無法繼續安裝,問題是不安裝這個就沒辦法更新SP1,不知道Jei大有沒有同樣的問題?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Richard:
小弟安裝SP1的過程十分順利,並無您所提到的狀況。另外,小弟安裝的SP1檔名是Windows6.0-KB936330-X86,不曉得和您安裝的是否相同?
若依您遇到的錯誤訊息來看,會否是記憶體不足?或者,您收到SH8之後,有沒有先進行系統還原?小弟是先執行系統還原後才更新至SP1的。
匿名表示…
Jei大,小弟安裝的這個SP1檔名是office2007sp1-kb936982-fullfile-zh-tw,名稱上有很大的不同,我會在去找找Jei大的版本試試看,記憶體我已經上到2G了,不過有用Ramdisk分頁作暫存,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會再試看看。SH8拿回來後是有做系統還原,不過這之間也改了不少設定,可能要慢慢試看看吧,謝謝Jei大的回應喔。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Richard:
從您安裝的檔名看來,似乎是Office2007的SP1啊...小弟會錯意了,以為您要安裝的是Vista的SP1。這樣的話,Office2007的SP1小弟是沒安裝過的喲。
匿名表示…
Hello,你好^^可以請教一下嗎?我也買了SH8跟藍芽耳機Miob_BS-6010,裝好了可是卻沒聲音,有抓到耳機也連線了!不知道問題為何?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匿名:
先說說小弟配對藍芽耳機的流程:
1.開啟藍芽耳機配對模式
2.搜尋藍芽裝置
3.輸入配對碼
4.連線:藍芽高品質音訊服務

通常到這裡就已經OK了,若還是不行的話,
可能是預設音效播放裝置沒設定為耳機:
5.右下角小喇叭圖示
6.調整音訊內容=>音訊=>音效播放預設裝置:Bluetooth AV Audio

請試試看吧。
匿名表示…
我發現問題了!!我的播放裝置竟然是設成喇叭難怪沒聲音!!但是問題來了!!我不會設成耳機耶?!請問要怎麼設定?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匿名:
請參照上述的第5、第6點吧:
5.右下角小喇叭圖示
6.調整音訊內容=>音訊=>音效播放預設裝置:Bluetooth AV Audio
這邊只要將「Realtek HD Audio Output」改為「Bluetooth AV Audio」就可以了。

補充說明一點:建議從控制台=>聲音及音訊裝置去更改。
匿名表示…
hello!
謝謝你!!^__^我照著你的步驟連線後去點右下角的聲音的播放裝置,發現我本來就是bluetooth AV Audio,但是圖示跟名稱都是喇叭,所以我就去點內容然後更改成耳機的圖示跟名稱!!!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本來沒聲音的耳機就有聲音了!!!我也搞不懂VISTA!!!太詭異了!!!
可是我發現另外有個問題!!!
就是SH8是不是在用cable連網路的時候不能開藍芽??!!!因為我買藍芽耳機回來後興沖沖的想試試看SH8的藍芽(第一次使用 在家裡 用網路線接ADSL) 結果按Fn+F1竟然一點動靜也沒有!!!不信!!重新開機再按!還是不行!就開始研究說明書再試!也不行!所有的方式都檢查過(控制台 裝置管理員等 還有藍芽耳機重新reset等)就是沒辦法啟動SH8的藍芽!心裡想?完蛋了買到挫貨,這台SH8的藍芽壞掉了?!!就這樣抱著失望的心情想說要拿去聯強送修了!結果隔天到公司,連公司的無線網路開始上notes收信工作~忽然想到再試試看藍芽好了,一按Fn+F1~竟然就!!!出現了!!!太詭異太神情了!!然後我就成功的抓到我的藍芽耳機可是沒聲音!!所以才到處在網路上求救闖進了您的部落格!!但是最詭異的事情是!昨天我下班前看到你的回覆!想說回家再試試看你的步驟好了!結果一回家!先接上家裡的ADSL網路連好後,正想來是藍芽,一按Fn+F1,奇怪藍芽的裝置又怎麼樣也開不了!!不信邪我又重開機又試還是不行!然後今天來公司再試又可以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啊?我唯一想到就是連往路線的話(不是wifi)就不能使用藍芽?是這個原因嗎?請教您?? >///<
yenj寫道…
沒想到SP1的效能依舊沒有改善~~真是讓人失望....

請問SH8的藍芽程式是使用IVT的嗎??
如果裝XP Tablet PC Edition 的時候微軟內建的驅動程式可以用嗎? 我覺得IVT 相容性有點差~

XP Tablet PC Edition有好用嗎? 我爬文感覺很難安裝耶~ 還需要很多步驟才能裝到SP2完整版本~不知道您有沒有推薦的安裝方式?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Stacey:
剛才小弟的SH8藍牙也突然失效了,幾經測試之後,覺得可能是驅動程式的問題。
直接砍掉改安裝Widcomm Bluetooth Stack by Toshiba v5,可以正常運作,而且藍芽音效的啟動單純許多,連接上藍芽耳機後聲音就出來了。
所以,應該和網路的連接方式無關;和SH8隨附的藍芽Driver感覺比較有關。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Yenj:
恩...SP1的效能只是小弟個人主觀的看法,再加上當初安裝的版本可能仍是Beta,正式版的SP1或許會再有提升也說不定。
SH8隨附的IVT Driver,先前是覺得堪用,不過剛才換裝了Widcomm的後,當然還是Widcomm比較優。
至於Tablet PC Edition,小弟覺得用起來是和XP沒太大的差別。
若您現在是SH8原始Vista狀態的話,記得先自製一份Vista還原光碟。而安裝Tablet PC Edition,您可以透過股溝大神或神驢指路直接尋找到中文SP2 VOL版...安裝方式和一般XP沒兩樣 :)
匿名表示…
直接砍掉?你是說直接uninstall driver嗎
還是它附的bluesoleil?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Stacey:
是Uninstall,從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或透過附屬應用程式裡,原本Bluetooth Driver內附的Uninstall功能都可以。
您可以試著重新安裝看看,也可以另找Driver來試試看。
匿名表示…
挖 你回覆的速度好快喔!
對了請教您 您說的Widcomm Bluetooth Stack by Toshiba v5要去哪裡下載?
那麼安裝後 直接在用BlueSoleil程式連接藍芽嗎?(不好意思我是電腦白吃>///<)
另外我將C槽KJS複製到D槽去想說將來有什麼意外 可以直接重新抓過來安裝!這樣對不對?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可以XP跟VISTA一起裝可以雙開啟?你建議嗎?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Stacey:
不確定是否為版權軟體,所以還是請您上Google或驢子找吧 ^^"
安裝前,記得先將SH8原本的藍芽驅動程式移除,這樣安裝完畢後,直接用Widcomm Bluetooth Stack來配對藍芽耳機就可以了。
如果您不打算換掉Vista的話,那麼將KJS資料夾中的檔案備份在D磁碟是OK的。更穩當的作法還是燒一份在光碟裡面妥善保存。
而您所說的XP和Vista雙系統,應該是指共存於電腦裡,但是一次只能開啟一個吧?若要同時開啟兩個作業系統,那大概只能靠VM了...
如果您有使用上的需求,雙系統也未嘗不可,不過,在維護、備份及還原方面,可能還得要先想清楚。網路上應該有高手實作過,可以參考。
匿名表示…
hello謝謝你喔!!我剛剛找了一下
請問是這個嗎?
http://zh-tw.broadcom.com/products/bluetooth_update.php
那我就直接將Bluesoleil uninstal然後安裝這個?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Stacey:
不是耶...
建議去搜尋Widcomm Bluetooth Stack by Toshiba。
匿名表示…
這個嗎
http://aps.toshiba-tro.de/bluetooth/pages/download.php

請問要下載哪個版本好?
謝謝你!!!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Stacey:
下載version 5.10.12 for Windows2000 / WindowsXP Multilanguage的應該就可以了。
匿名表示…
我也跟richard有一樣的問題,當我嘗試安裝windows installer的時候,它就會出現"存放體空間不足"的警示,然後就停止安裝,我的電是用vista home basic,RAM有2G,硬碟也有23.1GB,那到底是那裡出現問題了呢?
假面測試員寫道…
To cara0531:
請問您有做Ramdisk嗎?您說磁碟空間有23.1GB是指系統磁碟的「剩餘空間」或「分割區大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微軟 Surface Laptop 鍵盤失靈無反應問題處理

週休結束回到辦公室,打開 Surface Laptop (1st Gen) 準備開工時,赫然發現鍵盤及觸控板沒反應。幸好滑鼠是外接的,手邊也還有藍芽鍵盤可以擋著。 首先看了「裝置管理員」,「鍵盤」裡面有 HID Keyboard Device,「滑鼠及其他指標裝置」裡面有 HID-compliant mouse,不太確定這樣是正常還異常。 後來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文章,直接找到解法: 1. 電源鍵長按強制關機(約 30 秒)。 2. 長按音量+ 與電源鍵 15 秒以上。一開始會出現 UEFI 介面,不用管,持續按著。螢幕上微軟的 logo 大概會出現個兩三次(偶有閃爍),直到最後熄掉後完全沒反應為止再放開。 3. 按電源鍵開機。 經測試,鍵盤還真的就活過來了。重新到「裝置管理員」裡面去看,內容好像沒什麼不同...... 另外,據網上文章的說法,這個解法似乎本來是用在 Surface Pro 上面的。 參考網址: Surface Laptop2 键盘无响应,只有电源键有效(已解决)

Android手機Wifi無法開啟問題

前陣子換用了Sony Xperia XA (F3115)手機,基本上還算滿意,就是內部儲存空間16GB稍嫌小了一點。 一開始的時候都還挺正常的,不過大概使用一個月左右,突然出現Wifi異常的情形。 手機的Wifi會持續保持關閉的狀態,在下拉的功能中或者是設定裡面都無法打開。即使設定為「開啟」,也會在一閃之後就恢復關閉的狀態。 出現這種狀況初期,將手機重新開機後,有機會可以恢復正常;但是後來似乎即使重開也沒有任何效果。 嘗試過恢復原廠設定,但是也只有剛重灌後是正常的,幾個鐘頭後又出現Wifi關閉打不開的狀況。 一度覺得可能要透過PC Companion重刷系統了。 後來,找到一個設定的地方,經測試似乎是有效的。 設定=>地點=>掃描。 裡面有「 Wi-Fi掃描 」與「 藍芽掃描 」,將這兩個選項關閉後,Wifi似乎就可以正常開啟了。